Profile Photo
weibo@茅历台
随便吃点哈
  1. 咱门派是炼丹的
  2. 私信
  3. 归档

*架空魔幻设定

*双吸血鬼残渣、命运共同体设定

*画手写文战五渣

*私设很多,非常多,在文中慢慢解释

*OOC+话痨没有救

*短




虽然表面上拒绝,但是蔺晨最后还是用了一周的时间抽了二十四袋血。

看到装满血袋的四个恒温箱,梅长苏满意地笑了。“有你足矣。”

“呵呵,抵得过十车人造血是吧?”蔺晨冷哼一声,继续大口喝着增强造血功能配方的冲剂。“这些用完了记得早点联系我。”

 

作为纯血统血族,梅长苏实在是弱得一塌糊涂,弱得刷新常人三观。

血族不像人族,往往血统越纯正就越强健、越没有弱点。梅长苏原本是站在纯血统巅峰的部族之一的后代,可是再强的血统也敌不过血族克星——“不死火”。在梅岭被此火焚烧以后,林殊幸运地被老阁主捡了回去并且靠着与蔺晨的共存关系活了下来,但被伤透了的根本是无论如何也恢复不了了。正常血族,哪怕是蔺晨这样的一比三残渣式混血血族,就体质上来说也比最强壮的人族来得好,但是一个梅长苏可以拉低整条街的体质平均值。

“一年四季怕冷,夏天又容易中暑,最致命的还是你不能被太阳晒,一晒就自燃。就你这身体还想去金陵单刷副本,想得也太美了!”蔺晨似乎还在负隅顽抗。

一旁的梅长苏正在选择暂住金陵的房子,各种楼盘的广告铺了一地。他时不时捡起一张看看,然后皱着眉头又放下。“室内有空调,我还能给自己的房子装地暖,至于自燃的问题,我只要尽可能挑着没有太阳的时间出门——”

“我知道我劝不住你,我就吐槽一下不行吗?”

“行,你开心就好。”

蔺晨心中默默叹气,总觉得心里还有一口气憋着。

 

后来,蔺晨去着手准备去南楚做任务需要的前期工作了,除了每月例行的月底“充值”签到,他就再没去过梅长苏的公寓。这情形让梅长苏的手下们如临大敌,生怕俩人的友谊之船真的说翻就翻了,中间还专门派了黎纲和甄平当代表送去慰问。

蔺晨当然是矢口否认。“谁翻船了?你们全家都翻船了!”


那天去例行“充值”,蔺晨因为遇上了追尾事故导致的堵车,在高架上困了三个小时,中间接到了一连串来自黎纲的来电轰炸。

终于赶到梅长苏那里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充值”的最佳时段。黎纲已经接了满满一盆死血,梅长苏仿佛已经脱血休克了。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有经验的甄平早就搬出了抽血泵摆在床头,卧室里一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画面。

蔺晨忍不住替自己心疼:哎,我在他们眼里不过就是个人形移动大血包……

输血输到一半的时候,梅长苏醒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缓慢地转动着视线。还没看到蔺晨的人,就听见那个久违的声音笑着说:“多日不见,梅宗主有没有想我?”

“想……”

“哟哟哟——”

“你的血。”

“哦,那我走了,血也不给你了。”

看见蔺晨作出真的要拔管子的样子,梅宗主却一脸看破不说破,只是笑笑:“你倒是拔呀?”

“真没意思,一点情趣都没有。”蔺晨叹了口气。

对话卡了几秒。“蔺晨,这些天你不是在生气吧?”

“我都抽了二十四袋血给你了,我为什么要生气?我生气有用吗?”

“对不起……”

“我不想听这种毫无诚意的道歉,你在金陵的时候别太折腾自己就算对得起我了。”蔺晨看了眼时钟,还剩五分钟就要输完了。



之后的时间就像装了什么加速器。

十月蔺晨用假身份潜入南楚皇室,梅长苏第一次使用蔺晨的冷藏血袋后就出发去了金陵,此后两个人各自忙得风生水起。




对,就这么完了。_(:з」∠)_

一场非常简单的、注定老蔺要输掉的冷战。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