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eibo@茅历台
随便吃点哈
  1. 咱门派是炼丹的
  2. 私信
  3. 归档

*架空魔幻设定

*双吸血鬼残渣、命运共同体设定

*画手写文战五渣

*私设很多,非常多,在文中慢慢解释

*OOC+话痨没有救

*短




蔺晨在认识梅长苏以前,没见过百分百的纯种血族。

在第二次大战后,人族、神龙族、血族进入了和谐相处的时代。面对几乎被战争毁灭的世界,重建才是硬道理,建设需要人力,所以跨种族婚姻的合法化早就在战争结束后不久就被联合法院通过了。蔺晨的父亲就是那时的第一批混血,而到了蔺晨这一代,体内的血族基因就只剩四分之一的渣滓了。

“你祖母是血族的话,你应该见过除了我以外的纯血的。”夏日炎炎,梅长苏霸占着整个公寓唯一的电风扇,语气慵懒地说道。

蔺晨从淋浴室里出来,头发披散着不停滴水。“祖母与本家断了关系,我祖父死得早,我祖母在我爹结婚后不久就另寻新欢再也不知去向了。”他走到了冰箱前从里面拿出了两根冰棍,向梅长苏扔了一根。

梅长苏看也不看伸出左手一接就接住了,“我好像知道你们蔺家一股子的随意性子究竟是跟了谁了。”另一只手还在敲击着笔电的键盘,咔嚓咔嚓作响。

“你关心我家人的性子干什么?”拆掉了包装,蔺晨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了梅长苏边上,然后用胯顶了顶他,示意让他挪点儿地。“说正经的,十一月你要回金陵?当真儿?”

“计划了那么多年,已经差不多了,而且时机也刚刚好。”

“要去也行,必须带上我。”

“那真是不巧了,我已经帮你定了去南楚的机票,十月的。”

“机票可以退啊!”说完,蔺晨瞥到了梅长苏嘴角的一丝坏笑,“你大爷的,我是非去不可了?”看见对方不含否认意味的表情,蔺晨把白眼翻到了天上。

两个人之间突然就没了对话,只剩梅长苏敲击键盘的声音。

蔺晨开始反思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答应这个没良心的,成为他的“共享体“。

回忆倒退到十二年前,回到琅琊公馆的客厅,蔺晨想起来:都是爹惹的祸!

 

十二年前,蔺晨还刚刚从海外某知名大学毕业回来,踏进家门的那一秒,他便被自己爹正在被一具缺胳膊短腿的焦尸吸血的画面吓懵了。但是仔细看看,明显爹是自愿的,而且半吸血鬼被吸吸血也算是促进新陈代谢了。

待到蔺晨完全冷静后,他爹也终于看见了自己的儿子。可接下来并没有什么解释,他爹简单粗暴地把蔺晨拽了过来,让没有面目可言的焦尸吸干了自己儿子的血。

事后清醒过来的蔺晨直喊:“只听说过坑爹的,还没见过这样坑儿子的啊!”

“小殊当时情况紧急,你再晚来五分钟大概就没救了。”这是琅琊阁主给的解释。

因此,在蔺晨还没见到梅长苏第一“面”时,他们的关系就已经达到了类似“命运共同体”那么亲密无间的程度了。

“这和‘先结婚后处感情’有什么区别啊?”蔺晨问。

“有,结婚还能离婚,但是成为了‘共享体’就是永远了。”来自亲爹的补刀。

 

哎,既然分不了,就算对方再怎么没良心,也还是不能真掰了的。

毕竟梅长苏不能没有蔺晨……的血,而蔺晨也不想因为处不来就害死一条命。

“你去金陵,没有我是不行的。”蔺晨打破了沉默的尴尬局面。

“可以算好时间抽几袋血存着备用。”梅长苏总算关了笔电,“虽然血袋的效果也就新鲜血液的七成,但是撑一撑应该也没问题。”

“那你要多久?”

“两年。”

“你大爷!抽干我二十次吗?我造血速度没那么快!”



TBC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