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eibo@茅历台
随便吃点哈
  1. 咱门派是炼丹的
  2. 私信
  3. 归档

早起在群里聊黑娃(我家的黑背白腹四蹄踏雪),不知从那一句话开始串了味儿,聊出了一个治(zhi)愈(yu)系的脑洞,顺手码了一下,如果有错字就当没看见吧。

ps:养猫BE出自我爹的真实经历,每每听到他说那只么良心的猫,我仿佛看见了他眼里泛着泪光咬手绢的样子(并不


附赠我家黑娃的美照




==============================================


蔺晨的猫跑了。

第一天他以为它会回来,然而并没有。

他等了六天,都快放弃了,在第七天早晨迷迷糊糊中听见熟悉的猫叫,他一个鲤鱼打挺就去厨房拿了鱼来,然而此时院中的猫已经走了。


从此再没听到它的声音。


直到他白了头发,走路颤颤巍巍,有一天他站在廊下看见门口站了一个青年人。

他认得那个青年人耳边的痣,以及右眼的疤痕。


一模一样啊……长苏。


那青年浅浅地笑着说:“你曾经照顾过我,现在也该轮到我照顾你了。”


时日不多的蔺晨,如今的蔺老阁主,终究还是驾鹤西去了。

去年那个突然来的青年默默站在角落里,直到在人们走了才来到蔺晨的床前,握住了老阁主冰冷僵硬的手,慢慢化成猫。

舌尖舔了舔蔺晨的鼻尖作为道别。


蔺晨从梦中惊醒,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那个触感仿佛是真的一样……

怅然若失的他最后想起来,对了,他并没有养过名字叫“长苏”的猫。

但是他的长苏已经走了一年了。


吃过早饭蔺晨照往常在琅琊山上溜达,遇上了一只长得挺俊的猫。

想到了早上的梦,蔺晨就兴致使然地把猫抱了回去。


后来琅琊阁的仆人学徒就老是听见自家阁主和一猫说着没有意义的话。


“阿苏,好吃吗?”

“这可是从抚仙湖运来的,肉质极为鲜嫩。”

“阿苏,是你打翻的花瓶?”

“阿苏,我待你好吃好喝好睡,你怎么还这么对我忽冷忽热的?”


“阿苏,你个小没良心的。”

突然有一天,那只叫“阿苏”的猫走了,翻遍整个琅琊山都没找着一丝踪迹,蔺晨也就随它去了。


就和那天早上的梦一样,蔺晨听见屋外有熟悉的猫叫声,他振奋地一跃而起,打开门果然看见阿苏坐在廊下,大眼瞪得圆圆地看着他。

他高兴地跑去了厨房拿了鱼过来,可是阿苏已经不在了。


只是这次不像梦里。

直到蔺晨老去,他的猫也没变成他的长苏回来。



-----终------


评论(28)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