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eibo@茅历台
随便吃点哈
  1. 咱门派是炼丹的
  2. 私信
  3. 归档

哇啊啊啊啊啊第一个长评repo!

是的!只要心意相通就不是虐!!!

顺便污太那篇真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啊_(:з」∠)_

我是觉得那句“我等你等得都老了”是对应第一段梦境那个“我等你”的(●´∀`●)


太阳照在绿墙山:

在高铁上写repo,内有大量剧透和个人解读,慎。

@一壶茅台 

cp的时候茅台给了我《有故》的样刊,漫本厚厚得像个文本,十万字的那种。
封面脑洞和我的《弱水三千》差不多(因为弱水的封面就是茅台帮我脑的啊),外封是如今,内封是当年,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可见一个人的脑洞,有时候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一样的脏啊……
本子3篇漫画,虽然脚本是三个人完全独立构思的,但蜜汁有些共同点,茅台抓住这个点把故事穿起来了,所以这其实不是三个故事,是一个……

首先是《两心知》,这个原作是我,是如梦令的二次同人。虽说中心在于【宗主舍不得死】,但线索在哪呢?在于宗主问阁主,一年之后你当真能忘了我?阁主说,说到做到,如若忘不了,来年梦中一叙。所以宗主为了践诺,给他写了一封空白书信,让宫羽周年祭日带给阁主,就算是【相见】,也就是《如梦令》中的内容。而阁主也在最后说,我等你梦中相见,因为他知道自己忘不了,根本也没打算忘,所以按照约定,宗主得在梦中来赴这个约。

到了《不可及》这篇,一年之期已过,阁主还是没能忘。正如最后蔺苏的对话中提到【三次死亡】时说的,阁主大概是忘得最慢的一个。然而他或许在潜意识里害怕梅长苏被人忘记,所以有了这个梦中梦。所有人都忘记了宗主,连蔺晨自己都在劝自己忘记,然而他没有。那个【天地间只有他一人】的场景,隐喻着所有与梅长苏无关的,或者忘记了梅长苏的人都消失了,那么最终留下来的,在这个固执地记着梅长苏的世界里的,就只有蔺晨一个了。最后梦醒后蔺晨飞流的对白里,提到【一次都没梦见过】和【不想】,事实上是一种傲娇(不),他不需要刻意去想或者不想,而真正的梅长苏也没有赴他梦中之约。真正的梅长苏只给了他一封空白的信,彼此心意相通所以不需要再说。

最后的《咫尺》,我看完漫画之后又去看了一遍文,这个真的很不适合改漫画233333 这是年老蔺晨的梦境片段,回忆当初两人最初动心的瞬间。老人在最后说【我等你等的都老了】,或许是在等梦中人,或许是在等两人之间那咫尺距离化为切实的拥抱,或许是在等自己忘记。如果三篇放在一起,我倾向于选择最后一个解释,蔺晨直到老了,也没有等到自己忘记那一天。

三个故事用梦串联,【咫尺】之遥,却遥【不可及】,然而既然【两心知】,那么所经历承受的一切也都值得,都水到渠成。所以结论是蔺苏这个cp根本不虐嘛!(你走)

评论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